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尤姣芬:她把村民当家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09日 09:20:00

  记者潘旭婷

  (初心在身边)

  采访强蛟镇峡山社区妇联主席尤姣芬,早已过了晚饭时间,不远处的广场也响起了音乐,广场舞爱好者们正卖力地挥舞着双臂。而此时的尤姣芬却正要出门,她说村里有人刚从宁波做了结石手术,自己想过去看看。

  从计生联络员到村里的妇联工作者,尤姣芬的身影一直活跃在村里。“村里工作其实也不少,大到创建任务,小到群众的难题求助,都需要我们去一一落实。”尤姣芬自己办了一个工厂,平日总是早上五点左右就出现在厂里,工人们下班了,她却还在车间忙着。管理厂子,打理村务,这忙得过来吗?面对记者的疑问,尤姣芬笑着说,活总是要人做的,村里的事情如果忙不过来,厂里的活肯定要先放一放的。去年感恩节,村里组织200多名老人到梅林长寿村参观,尤姣芬和村里的另外五个妇联成员就承担起了护送的角色。安排车辆,为老人准备晕车药,安排午餐,一天下来,老人们玩得很开心,大伙却忙坏了。

  参与五水共治、小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法制宣传、组建村里文化队伍……尤姣芬总是冲在前,干在先。无论是创建活动,还是志愿活动,她总是走在队伍的最前头。“这几年,村里通过活动创建,大家的凝聚力越来越强。”尤姣芬说,今年海洋文化节,村里的女子舞狮队惊艳亮相,其他几个村的群众看了后,都想来学习呢!而像这样的文化队伍,村里就有6支,腰鼓队、舞龙队、柔力球队……丰富了大伙的精神生活。

  新西溪是村里的母亲河,没有整治前,那里是臭水沟,这两年镇里花了大量的财力、物力、精力,将新西溪变成了村里的景观带。作为妇联主席,尤娇芬除了经常组织妇女们参与五水共治活动,还常常上门劝导沿溪的村民们不要乱丢垃圾,时间一长,爱护母亲河成了大家的一种习惯。看着村里的变化,村里人满足的笑容,尤娇芬感觉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除了参与村里的工作,尤姣芬将更多的目光关注到村民身上。80多岁的失独老人是她关注的对象,隔三差五到老人家询问身体、生活情况,为老人到城区医院买药,自家做了什么好吃的,她总是想着端一点到老人家去;困难家庭也是她频频上门的对象,家里的孩子学费有着落了吗?他们还有哪些政策可以享受?一桩桩,一件件,尤娇芬说她早已把村民当成了亲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