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本周前期“多云+阵雨”模式依旧

台风“玛莉亚”或带来狂风暴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09日 09:20: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上周六,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小暑表示季夏时节的正式开始。最近几天宁海的天气总是一惊一乍,说变天就变天。早上出门还是艳阳高照,午后却时不时有短时暴雨来搞突袭。这都是因为梅雨带的影响。

  那么这样的天气还要持续多久?气象专家说了,浙江仍处于副热带高压控制区域,这几日午后雷阵雨还将会频繁出现。本周随着副高西伸加强,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副高加强后,气温徘徊在25℃-34℃。

  本周天气舞台还将迎来一个“大BOSS”级别的过客:超级台风“玛莉亚”。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玛莉亚”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并将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而后横穿台湾岛,于11日中午到傍晚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3-42米/秒),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虽然由于距离较远,时间也还长,“玛莉亚”的路径还存在一些不确定性,但不管怎样,我国东部海域以及华东沿海,一场暴风雨是跑不掉的,请大家密切保持关注。

  进入7月后,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大家要高度重视对暴雨、台风、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及其次生灾害的防范,出行需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