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重拳出击抓整治 精益求精促提升 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杨勇再次暗访调研城乡环境整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0日 09:37:53

  记者周韵健

  (革新求进勇立潮头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

  从盛宁线到沿海南线,从桃源、力洋、茶院到胡陈、越溪、长街、跃龙,行程150余公里,查出环境问题20余处。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再次轻车简从,随机暗访城乡环境整治。他强调,要重拳出击、立说立行整治环境突出问题,精益求精、细之又细推进整治提升,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道路环境问题:绿化不规范、路面黄沙飞舞、马路市场存隐患

  ——环境整治要不放过一处死角、一个细节

  下午2时40分,杨勇在盛宁线与塘溪南路交叉口下了车。盛宁线曾荣获首批省级精品示范道路,洁化、美化、绿化走在前列,但仍有环境问题隐藏在背后。在该路口,停放着一个水泥搅拌机,似乎很久没有移动过,附近还有一根横卧的水泥柱以及几个烂树桩。盛宁线往前不远处的一个路口,有一个临时的垃圾堆放处,肆意倾倒着不少垃圾。这时,几辆黄沙车相继开过,顿时黄沙漫天。“像这样的车辆拉沙拉土,不打篷布,不做处理,肯定是不规范的。”杨勇指着黄沙车说道。而在白峤岭上的路旁,写有“此道路沿线禁止倒垃圾”的牌子下,赫然倒着废弃的石膏板、木板等建筑垃圾。杨勇说,这条道路虽然隐蔽,但我们不能放过一个卫生死角。

  除了公路两侧的环境卫生问题,杨勇还很关注道路绿化。在盛宁线与力洋西路交叉口附近,绿化植被虽很茂盛但杂乱无章、无人修剪。在沿海南线,一大段路的树木不仅被竹质和铁质的支架双重保护着,而且还有钢丝绳牵引以及无序捆绑,让这棵树看起来“稳如泰山”。“这些树木是需要支撑,但不是这样的支撑法。”杨勇皱起了眉头,他说,我们从中可以看到绿化养护的不规范,可能存在种养“两张皮”的问题。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马路市场

  从沿海南线转至创业路,这里的马路市场是个“老大难”问题。只见马路上停着电瓶车、三轮车、轿车,红的、绿的超大遮阳伞煞是显眼,叫卖声、吆喝声络绎不绝。除了创业路,沿海南线部分路段也存在着占道销售的问题。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