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大数据体验中心正式运行

系我市首个动态数据体验综合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1日 08:05: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黄燕君)记者昨日从县科技园区获悉,宁海大数据体验中心日前通过综合验收正式运行。这也是我市首个动态数据体验综合体,将成为我县市民了解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成果的新基地。

  据了解,该体验中心位于环球中心3楼,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总投资4000万元。体验中心以“数往知来慧聚宁海”为策展主题,设有城市变革、智慧社会、产业融合、共享发展、生态文明、创新未来共6个展区、22个展项。通过创新性的展示和互动手段,使参观者多维度、全方位,实时实地体验智能感知、视频采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感受信息采集和数据分析,了解大数据在城市交通、公安、环保、医疗、教育、旅游、文化、工业、金融、农业等方面的全新应用。

  作为宁海智慧城市的宣传展示窗口与招商引资入口,体验中心深入挖掘大数据应用下的宁海政务、城市运营、产业发展、惠民服务以及生态文明、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成果荣誉和发展潜力,围绕“数往知来慧聚宁海”的策展主题,着力构建智慧宁海的一体化体验场景,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省内第一、宁海特色的县级智慧城市标杆,助力宁海建设成“数据驱动、业务协同、产业融合、应用升级、信息安全”的新型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