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环境整治时不我待

——一论狠抓城乡环境整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1日 08:05:09

  本报评论员

  这两天,县委书记杨勇两度随机暗访“问诊”城区和东部乡镇的环境整治工作,就绿化提升、垃圾倾倒堆放、车辆停放和建设工程后续遗留等诸多环境问题,改变以往通过大会部署工作的方式,实地察看暗访,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和建议,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拿出最硬作风、最实举措、最大努力,狠抓城乡争优。

  城乡环境面貌不仅代表一个地方的形象,反映一个地方人的整体素质,更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城乡环境整治就是一场改革,就是一场创新,就是开启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活力。党的十九大将环境保护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今年5月,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省委、省政府也始终将环境整治作为转型升级的关键点。市委今年以来大力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以“城乡争优”促进城乡环境面貌提升,市委书记郑栅洁一个月两度周末暗访城区老小区环境问题,裘东耀市长利用休息时间督查推进“围挡”和老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此次我县抓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的一个最大亮点就是,杨勇书记不打招呼、轻车简从,专门暗访城区和有关乡镇、街道的环境整治问题,并随后主持召开现场会,分析存在问题,开出“良方”。

  当前,繁重的发展任务和严峻的发展形势,倒逼我们必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和方式,满足人民群众的诉求和社会各界的迫切期待。我们常说:“人要脸,树要皮”,环境就是宁海的“脸”,就是宁海的“皮”。我们抓环境整治,就是要把宁海这张“好脸蛋”打扮得漂漂亮亮,就是要把宁海这块“好料子”打磨得整整洁洁。而且环境整治不仅是“面子”工程,更是群众得实惠、经济得发展的“里子”工程。狠抓城乡环境整治,是区域发展的永恒主题,也是群众关切、各方关注的民生工程。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面对各方对宁海发展的新期待,迫切要求我们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重拳出击抓整治,精益求精促提升,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城乡环境整治作为当前重大的民生任务来抓。通过环境整治,切实纠正城乡发展环境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狠抓市民素质的提高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培育,努力搭建全民共建共创的平台,主动加压、大干快上,立行立改抓整治,全力以赴优环境,全力打赢这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为我县加快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