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新城区垃圾堆扎眼 天明湖周边难清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1日 08:05:08

  本报记者

  (全媒聚焦)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新城市中心区一带踏看当地环境卫生情况,在县委书记杨勇随机暗访“问诊”环境问题后,该区块环境卫生状况如何?相关部门对“问诊”问题是否已对症下药?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一些随机暗访中反映的问题已得到整改或正在整改,同时在其他区域也发现了一些环境卫生问题。

  位于新城区较中心的桃源街道隔水洋村,记者看到此前被“问诊”的夜宵摊已经被拆除,县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正查看整改后的情况,在空地后区域,交警部门则正安排拖车运走多辆“僵尸车”。此外,在金水路沿街商铺外,也有工作人员对行道树护栏进行更换。整体看上去,隔水洋村临金水路一带显得比较整洁有序,也没有占道经营现象。但就在被整治夜宵摊场地后,十余只垃圾桶都满了出来,不少垃圾堆在桶外,现场散发着腐臭。在此处沿着东侧道路向东走,不仅可见建设预留地上散落着三合板、钢筋、蛇皮袋等建筑垃圾,还可看到临街屋后堆满泡沫纸箱、钢棚等废弃物品的废品回收点,以及个别居民楼外随意扔着的几袋垃圾。记者随后又来到湖西花园小区北侧民生路,此前路上的垃圾堆已被清理。就在小区附近一条未通道路的南侧尽头,可以看到隔水洋村建设预留地上,生活垃圾与杂草相间,附近还有一个临时用砖瓦房设置的垃圾回收点,堆放着塑料、纸箱、金属等大量废品。

  记者最后又沿着气象北路、天明中路、桃源北路环绕新城区内的天明湖,伴随着波光粼粼的湖水,在湖边可见多个堆积成规模的垃圾堆。在沿气象北路被围墙围起的区域,几个围墙开口进去,都可以看到沿路散落着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有些垃圾或经过焚烧,有些已被黄土掩埋着,有些已经堆放至半人高。尤其在位于在建蓝园小区东侧的一围墙开口内,记者看到了沿路所踏看的规模最大的垃圾堆,可见垃圾堆绵延二三十米,并有十余只乌鸦等鸟类在啄食垃圾,现场除了各式各样的建筑垃圾和垃圾袋外,还有小龙虾之类的餐厨垃圾、烂水果等食物废弃物,随着空气的流动和太阳的炙烤,现场的味道十分刺鼻。而在天明湖北侧的项目建设区域,道路两侧不时可见倾倒的砖瓦石块等建筑垃圾,沿线也可见由县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在2017年5月所立的“施工场地内禁止倒垃圾违者罚款2000-10000元”公告牌,可见乱倾倒建筑垃圾现象猖獗。

  在随后的实地走访中,记者看到桃源北路天明湖公园门口周边裸露的黄土已有工人在种植草坪,金水路一侧绿化带中树木的支撑竹竿也正由工人进行更换作业。在此期间,记者也看到天明中路已建成路段上一路垃圾散落,金水路柔石公园北侧的绿地中也可见白色塑料袋点缀其中,甚至绿地里还有乱停放的自行车。

  新城市中心区是我县新打造的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城市建设的城市客厅,一路上记者既看到这块热土上的勃勃生机,也有不容小觑的环境卫生问题,考验着新区建设与管理,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