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构建教师专业成长一体化培养模式

暑期陆续举办“苗子”工程等各类培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1日 08:11:5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小娣)暑期伊始,由县教育系统与浙江外国语学院联合组织的全县第三届青年教师“苗子”工程培训班103人,在杭州开班学习。这个培训旨在搭建科学合理的教师梯队,继续打造具有冲击市、县名师实力的年轻教师队伍。

  这届“苗子”工程根据教师成长的基本规律和我县师资队伍建设的需求与规划,对中小幼专任教师进行为期两年的培训。其中第一年着重理论方面的培训,第二年主要着眼于实践培训。整个培训精心筹备、课程优化,具体由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实施。

  近年来,青年教师数量呈现明显的增长态势,如何使这样一大批青年教师逐渐成长为教育事业的主力军,给教师培训工作带来了挑战。“苗子”工程是我县教育系统教师培训指定的高端项目,社会反响良好,青年教师报考积极性很高。“苗子”工程培养遵循新教师成长的规律,确保他们健康快速成长。不仅使其顺利融入新的教育环境,完成角色转换,而且形成新的价值取向。之前两届的中小幼优秀“苗子”教师已经在校本研修和区域研训共同体中起到了示范和辐射的作用,并通过这样的培训构建了新教师专业成长一体化培养模式,开发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培训资源。

  另外据悉,除“苗子”工程外,今年暑期县教师进修学校还将陆续举办中小幼教师心理健康培训,幼教综合90学分培训,高中(包括普高与职高)语文、数学与英语学科90学分培训等,全县共有2000余名教师放下休息与家事冒着酷暑炎热,参与暑期充电培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