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周俏玲:帮助他人 快乐自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1日 08:11:00

  记者章莉

  (初心在身边)

(右一周俏玲)

  “怎么想到要来采访我呀。”在县住房公积金中心综合科办公室,周俏玲对记者的到来表示很不好意思,“我做的和大家一样,都是普普通通的小事。”可就是自认为很普通的她,却已经在党群同心圆平台上累计完成了850多次志愿服务。

  说到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周俏玲直言是受到身边的人的感染。“我有个熟悉的理发师,他雷打不动每天坚持去杜鹃山报到,不做别的,就是去捡垃圾。还有城中小学门口每天都有一位老党员站岗维持上下学秩序,保护学生安全。”周俏玲对记者说,“和他们相比,我的又算得了什么呢?”

  党群同心圆平台成立时,当时还在人社局的周俏玲便加入了这支志愿者队伍。每天,她在平台上认领任务,然后再去到现场完成志愿活动。周俏玲告诉记者,当时的她还曾觉得有些平淡,但在参加一次数字电视宣传服务的线下志愿活动中,当她每得到一次市民的感谢,心中便会充满成就感。渐渐地,她开始觉得参加志愿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帮助到别人,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的生活。有一次,怡惠社区发布了一个党员捐书的活动,得知是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捐书,周俏玲在征得儿子同意后,搬着50多本九成新的书拿到社区。“他们还问我怎么捐这么多,我说家里有就捐呗,谁还想着分批次捐,让那群孩子能读到更多的书不是很好嘛。”周俏玲笑着说道。

  在周俏玲心里,每次志愿服务时身穿的那件红色马甲是神圣的,它不只是件衣服,更代表了一份责任。有人会好奇地想试穿下,她会严肃地告诉对方:红马甲代表了志愿者的身份,如果你想穿,请你先成为一名志愿者。

  采访中,周俏玲告诉记者,之所以她能长时间地坚持做志愿服务,离不开丈夫和儿子的大力支持,甚至他们还成了“监督员”。“其实一开始还是我老公要求我去参加志愿活动的。”周俏玲提到家人,是满满的感激。“尤其是我儿子,‘你今天去参加了吗?’已经成了他的口头禅。”就连丈夫的朋友,也会通过打趣的方式来变相“监督”她:“这是在督促我进步。”

  有了家庭支持,当然也缺不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同事潘国平和丁蓉蓉也是党群同心圆志愿者队伍中的积极分子,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会有他们的身影。“助人为乐已经是他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周俏玲说,“我们都在相互学习,学习成为更好、更优秀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