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D-to-B国际标准90分钟 县第一医院最新纪录33分钟

我县急性心梗救治“提速增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1日 08:11: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近日上午10:35,长街中心卫生院杨晓东医生在“宁海胸痛中心”微信群中上传了一名胸痛患者的心电图,县胸痛中心医生林克强立即回复“直接到导管室”。该名患者在急救车运送下,绕过县第一医院急诊室,直接来到导管室,林克强医生及导管室团队早已等候在一旁,安全快速地为患者完成了急诊PCI(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共同创造了Door-to-Balloon(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进入医院大门到急诊介入治疗术中球囊扩张时间)用时仅33分钟的新纪录,远低于国际标准90分钟。

  据悉,这位姜姓患者今年54岁,因持续胸痛1小时就医。按以往的就医流程,急救车先送至急救室分诊,然后做好各项术前准备转至导管室。为缩短救治时间,提高成功率,县胸痛中心对手术延迟因素进行分析,对流程进行改造,绕行急诊直达导管室。今年初添置床边心肌蛋白检测仪2台,以往需要40-60分钟出的结果缩短至20分钟以内。同时,向县急救站捐赠床边心电图机4台,进一步提高急诊医生判断的准确率。建立全县胸痛诊疗救治网,通过微信平台,将胸痛患者心电图、化验单等上传到微信群中,帮助快速诊断鉴别,及时转诊处置。

  据最新统计,我县6月份平均D-to-B时间为70分钟,县胸痛中心正在积极申报基层版国家级胸痛中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