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保险保障生活 遇见美好未来

我县保险业用行动“守护美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1日 08:11: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卢朦晓应红霞袁松强余千钰) 7月8日是第六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今年是以“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连日来,我县保险行业积极开展“7·8保险扶贫健步走”、“给7·8点个赞”手指舞、“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等活动,宣传保险理念、保险扶贫理念,展现了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担当和行业责任。

  守护美好,首先要从讲好保险故事做起。保险特有的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使其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防火墙”。但以往由于人们对保险缺乏认识,再加上缺少正确的舆论引导,致使有些人对保险产生误解或排斥,累及行业形象。因此,不仅要做好保险,还要讲好保险故事,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成为行业共识。

  在“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活动中,我县保险行业面向公众和媒体开放具有代表性的服务场所,让公众更直接客观地认识保险行业的本质、价值及功能作用,了解保险背后的故事。

  拼,并快乐着

  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有个农险部,每当台风、洪涝等灾害来临时,他们总是提前到岗到位,24小时值班制,随时待命,为受灾百姓提供服务。2015年7月的一天,胡陈乡胡陈村两名村干部专程来到公司,为公司在大灾理赔中的各项工作,积极解决老百姓问题表示感谢;2016年,为应对“莫兰蒂”,他们深入宁海各乡镇(街道),逐一走访,避免漏洞,及时开展查勘理赔工作。历年的台风灾害中,宁海查勘理赔小组每每都是即刻出发,水退到哪里,就查勘到哪里,白天现场查勘记录,晚上回公司加班汇总定损、书写查勘报告,当天定损结束的案子于当日结案,各项理赔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确保农户能够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去年以来,中国人保财险宁海支公司以“深化改革、固土拓疆、全面创新、服务民生”为农业保险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发展”这一核心主线,通过产品创新、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配合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开展“农业保险+服务”模式,形成了业务发展新动能,进一步优化了农险业务结构。

  活泼可爱的手指舞让不少人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哥哥小姐姐,他们是来自中国人寿宁海支公司的员工们,在“全国保险公共宣传日”那天的华丽亮相,不仅是形象的展示,也是对保险行业和理念的宣传。

  中国人寿宁海支公司秉持“专业、真诚、感动、超越”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社会最广泛的大众提供优质的保险产品和服务。目前,公司网点辐射长街、西店、岔路及城区,服务内容涵盖生存、养老、疾病、医疗、身故、残疾等多种保障范围。公司有一支素质优良、专业领先的员工队伍,他们是直接接触客户的“保险人”,他们需要下到一线,无论是天气炎热寒冷,还是暴风大雨,他们始终走在最前面,有时候忙得根本无法着家。他们不仅把保险政策带给百姓,更将保险正能量传递。“保险保障是体现行业价值的根本,是服务社会的本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

  客户是服务的中心

  近日,袁先生向太平洋产险宁海支公司报案,称其驾驶的车辆不慎碰撞到了电瓶车,造成对方受伤。宁海查勘员张焜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袁先生并赶赴现场,伤者称需要先去医院检查。第二天,张焜继续积极跟踪案情,并主动联系伤者,确认其检查无碍后,接送双方一起进行调解结案。事后,事故双方对公司的服务都非常满意。

  这是太平洋产险宁海支公司处理的案例之一,自成立以来,公司不断转型创新,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功能,为每一位客户送去最坚定的后盾保障。他们还广泛参与到居民巨灾保险、安全生产责任险、城镇居民住房综合保险、食品安全责任险、医疗机构责任险、养老机构责任险等多项行业共保创新项目,在履行行业责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2002年6月成立的中国太保寿险宁海支公司,同样坚持着“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坚持合规经营,加强诚信建设,大力整治销售误导;秉承“用心服务、用爱负责”的服务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服务宁海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保障和推动宁海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企业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客户带来便利,是中国太保寿险宁海支公司发展与成长的最终目标。无论是高管聆听,还是通过“太平洋寿险”APP的新技术回访,都是着力提升便捷服务。去年11月1日起,公司更是对投保人年龄超过60周岁的客户群体,实现在线一对一绑定移动双录操作,解决了系统外拍摄上传的业务弊端,从源头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时,他们还一直致力于开展社会公益事业活动,积极联系分公司林萍工作室、党工团联手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先后开展了“爱心妈妈”、“宁波一元慈善家图书室”、“高考爱心直通车”、“太保林萍晚报爱心公益金”、“责任照亮未来‘文明志愿者公益行’”,“宁波大爱伴你回家”、“关爱留守儿童”、“慈善一日捐”,参与救灾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确立以来,我县保险业每年积极参与保险宣传日活动,发挥了弘扬保险文化、普及保险知识、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品质的重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