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城区大道小道车辆违停和占道经营仍添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2日 08:36:48

  本报记者

  (全媒聚焦)

  拿出最硬作风最实举措最大努力狠抓城乡争优,是7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随机暗访调研城乡环境整治时提出的要求。7月10日,记者走访了杨勇书记“问诊”过的新桥路及周边区域,发现车辆违停和占道经营现象仍存在,给过往车辆和行人添了不少堵。

  当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新桥路。该路段位于华庭家园西侧,为双向两车道,东面划有停车位。记者发现,该路段西面人行道大部分被违停车辆占据,行人无法通过,只能绕道走机动车道。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由于紧挨菜场和华庭家园,不少人下班都会将车停在新桥路去买菜,路面车位不够,人行道就成了大家的“停车库”。记者观察发现,人行道没位置了,有的车主直接将车停在了机动车道上,本就不大的路面瞬间堵了起来。另外,菜场附近仍存在占道经营现象,卖凉面、烤土豆等小食的小摊小贩时有遇见。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上桥村的兴工西二路,只见加油站北侧的路面被轿车和卡车占据,一些车辆甚至停在了巷子出口正中,导致居民无法通行。在兴工西二路与金桥路交叉口,东西两面停满了车辆,连斑马线也未能幸免。“白天两边经常停满车,有时候连店门都会被挡住,生意都做不来。”附近一位店家无奈地告诉记者。兴工西一路情况同样不容乐观。由于中间有小河,路面被分作两段,一些车辆紧挨着河道的两侧停放。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兴工西一路沿河原来设有经营摊点,后来道路改造,摊点都集中搬移到了附近的菜场,但是记者观察发现,该路段依然零散摆着许多摊位,有些摊主还没到营业时间就搭好了棚子,为的就是占个好位子。

  行人和电瓶车在狭小的路上通行,时不时需要停下来等待车辆开走才能通过,大大降低了通行速度。

  除了新桥路周边,北斗北路及周边区域的车辆违停和占道经营现象也普遍存在。其中斗门路是双向两车道,没有设置停车位,结果该路段两侧都停满了车辆,中间只能容许一辆车通过。北斗北路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违停现象也非常严重,大鱼皇府前的人行道已成为食客的停车位。与此同时,北斗北路靠近时代大道路段不少龙虾店都把烹饪器材摆到了人行道上,一家小吃店店主直接在人行道上洗刷厨具,污水横流,远的已经流到了机动车道。

  如果说道路是城市的毛细血管,那么违停和占道经营、乱设摊等无疑就是血管瘤,不仅阻碍了血液的流通,还影响了整个城市的“健康”和“颜值”。何时这些“血管瘤”会被消除,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