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立改立行 狠抓落实

一市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2日 08:58:3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涛) 7月10日,一市镇紧锣密鼓部署环境整治工作,多措并举立改立行,全镇掀起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

  在县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部署会的第二天,该镇就立马行动。镇主要领导带头在全镇村头巷尾,明察暗访环境整治工作;各村全面发动党员、村民,不放过一处垃圾,不遗漏一个细节,打起了一场环境保护的攻坚战。

  当天,该镇召集各村主职干部召开全镇环境集中整治月部署会。要求大力开展集镇所在地环境集中整治,关注重点区域环境卫生保洁情况、环境卫生设施运行维护情况、占道经营、堆物摊晒及“六乱”现象是否反弹,背街小巷道路路面是否存在“脏乱差”现象等。同时落实好各村的“四无一机制”,加快农村公厕新建任务,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另外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省市创建工作为引领,落实好镇区美丽建设及公厕、垃圾、河道、角落的一系列环境整治。

  为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该镇将强化巡查督战,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不定期对各村活动开展情况、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施每周一检查,每周一通报工作制,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强化宣传曝光,加大集中整治宣传报道力度,曝光各村典型案例,营造舆论强势。同时建立群众环境整治有奖举报机制,引导全镇居民关注并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形成人人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