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遍体鳞伤只为换来老人生的希望

飞狼救援队搜寻走失老人的60小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2日 08:58:38

  记者曹维燕

  “心疼这俩货,把身上衣服脱给老人,全身被树枝划成‘刺猬’,辛苦了……”近日,宁海红十字飞狼应急救援队队长李浩能在朋友圈发了两张图,让人看了蛮心疼——一位队员背上布满了伤痕,趴在床上。原来救援队员经历60多个小时,在深山里找到走失老人后,为了让老人躺着舒服一些,救援队员脱去身上的衣服垫在了老人身体下面,这个小细节感动了不少人。

  4天3夜,60多个小时,这次走失老人的搜寻是红十字飞狼应急救援队一次普通的救援行动,也是他们在每次行动中最真实的写照。

  搜救走失老人

  途中还打捞了一个溺水者

  7月6日,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的68岁大伯走失。家属说,老人当天下午2点左右从位于跃龙街道的家里出门,当时手上戴有一个定位手表。之后就没回过家。

  晚上9点,李浩能接到了家属的求救电话。晚9点25分,两组救援队已经根据家属提供的最后定位信息,直奔竹口幼儿园附近进行搜救。

  两组救援队从幼儿园附近一路纵深搜寻,从晚上11点一直奋战到了第二天早晨5点。漫长的一夜搜寻无果,经过两个小时的休整,救援队在上午7点半开始出发,又一直找到下午5点。这样高强度的搜救,一度让老人的家属都支撑不住。但救援队员们却始终坚持着,“早一刻找到,老人生存的希望就更大。”

  就在救援队紧锣密鼓搜寻老人的同时,李浩能的电话又响了。他接到求援信息,有人在西店凫溪大桥落水了。李浩能带领的小队正在回总部休整的路上,接到电话后,他立马调转车头去了凫溪。

  但是赶到现场时,无奈落水者已经溺水多时,没有生还的希望。不过救援队还是派出三个潜水员打捞了近3个小时,将人打捞了上来。虽然这样的事情见多了,但李浩能还是不禁在朋友圈感慨:“天天说防溺水,但还是有人下水,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么点,愿天堂没有溺水。”

  而这个搜救途中的小插曲并没有让救援队停下搜寻走失老人的脚步。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