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遍体鳞伤只为换来老人生的希望

飞狼救援队搜寻走失老人的60小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2日 08:58:38

  队友脱衣护老人

  队长说这是在“玩命”

  救援队前后分批出动了60多人,根据监控以及手表定位信息,老人后来走到了梅林街道杨梅岭村,还上了塔珠岭山。

  飞狼救援队分成三组上山搜索。7月9日上午10点多,经过60多个小时的努力,奄奄一息的老人在一座山上被救援队找到。他躺在一个小水沟旁,浑身湿透,上衣不知去向,鞋也丢了一只。“他还活着,还能对我们笑。”队员通过对讲机告诉队长。

救援队员把自己的衣服盖在老人身上

  最先发现老人的是队员赵光强、张友义以及女队员杨优娣。为了让老人舒服些,三位队员把自己的外套脱下,垫在地上,再把老人抬到了上面。赵光强和张友义又把T恤衫脱下盖在老人身上,并给他喂了些盐水。其他队员又从村里找来一块木板,把大伯放在木板上从山里抬了出来。

道道伤痕触目惊心

  这条山道人迹罕至,按村民们的说法,已经有好多年没有人走了,四周长满了茅草,光着身子的赵光强和张友义多处被划伤,杨优娣裸露的手臂上也满是划痕。

  其中受伤的张友义来自湖南,31岁,在中通快递工作。“我擦了点膏药,现在背上还有点疼。”他告诉记者。而赵光强今年28岁,宁海人,从事模具工作,他于2016年加入飞狼救援队,原因是想“帮助更多的人”。

  他们舍生忘我的举动感动了不少人,但身为队长的李浩能虽说看了蛮心疼,还是狠狠斥责了他们一顿。“从情感上说,队员们发自内心去保护老人的举动可以理解。但出于理性,我对他们脱衣服的行为不认可。作为一名救援队员,只有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更好地帮助其他人。”李浩能说,山上毒蛇虫蚁出没,脱了衣服就相当于解开了队员的一道生命锁,说得严重点就是在玩命。希望队员们在今后的行动中还是首先要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救援队中的“女中豪杰”

  有一半是白衣天使

  这次找到走失老人,女救援队员杨优娣功不可没。

  作为飞狼救援队的医疗救护组长,救援途中,她也将衣服脱下给了老人,手臂上也被荆棘划满了伤痕。不过她对此早已习以为常。

  这也不禁让人开始注意到这支男性荷尔蒙爆棚的救援队中的这些“女中豪杰”。日常,她们除了参与搜救工作,还要负责救援中的物资供给和医疗工作,可以说是救援队强大的后勤部队。

  前阵子,十几名游客被困在双峰片区的张辽村,队员们奋战在一线搜寻,而女队员们在崎岖的山路上跋涉9公里,将食物和医疗物资送到队员们手中,以便他们持续作战。天黑、崖高、路窄,她们却义无反顾。

  记者了解到,现在飞狼救援队中有七八名女队员,其中四名是奋战在医疗一线的普通护士,分别来自城关医院、120急救中心、第一医院急救科和桥头胡胡方斗骨伤医院。除了异常繁忙的工作,她们还要在休息的间隙,投入到这份没有一分钱报酬,完全是义务的公益事业中去。“希望自己的加入能让救援队的救援更具有专业性,同时为大家做出一些贡献吧!”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表示。

  自成立以来,宁海红十字飞狼应急救援队出警300余次,仅今年已经帮助找回20多名走失人员,收到受助群众各类锦旗30余面。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