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烈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2日 08:58:38

  严昊翔

  (我看世界杯)

  北京时间2018年7月11日凌晨2点,圣彼得堡,世界杯半决赛法国VS比利时。

  这场半决赛,欧洲红魔比利时当仁不让着红,高卢雄鸡法兰西一如往常衣蓝。

  本届世界杯比利时脱胎换骨给人以大大惊喜,世界杯五场比赛全胜,共攻进14球,接近场均三球,无论面对的是哪支球队,比利时核心德布劳内、阿扎尔、卢卡库那强大的攻击力都会像他们球衣上的红色烈焰般将敌人吞噬焚烧。

  而拥有格列兹曼、姆巴佩、博格巴等巨星,整套豪华阵容号称价值11亿欧的法国,从世界杯开赛以来四胜一平也未尝败绩,他们牢牢控制中场,传导球发动进攻如水银泻地,大开大阖举重若轻,仿佛浩瀚无边的大海,轻轻卷起一重碧浪,便轻易将对手覆灭在自己万顷巨涛之下。

  海水一路席卷澳大利亚、秘鲁、丹麦、阿根廷、乌拉圭而来,烈焰焚尽了巴拿马、突尼斯、英格兰、日本、巴西,火势滔天。此刻,海水烈焰交汇在圣彼得堡体育场,这两支本届世界杯最强的队伍水火不容,他们将争夺去往莫斯科的唯一名额。

  整体实力上法国肯定是占优的一方,但是德尚却选择了让出控球权。因为姆巴佩、格列兹曼、博格巴,甚至坎特都能提速,并且他们几人具备瞬间打穿对手防线的实力。法国的防守层次感十足,中路很难被攻破。如果对手选择边路起球,两个中卫又具备很强的争顶能力,整场比赛轮流照顾比利时头号射手卢卡库。

  上半场双方你来我往打得有声有色,到了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法国就高举防守反击的大旗,一滴海水也轻易不流淌到比利时半场,这虽然不是华丽的足球不是快乐的足球更不是赏心悦目的足球,却是本届世界杯最正确踢法的足球,这届世界杯打传控的队伍都回家了,打法相对简单高效的队伍赢得更多的胜利,铁桶防守的乌拉圭,莫德里奇(防反大师)的克罗地亚,快乐的英格兰,东道主俄罗斯,打日本踢了半天传控发现还不如打高球,甚至上一场的比利时也是靠防反打得五星巴西回老家。

  相比之下,本场比赛比利时就像火焰般一直在狂飙突进,核心阿扎尔过人过人再过人,就像一道烈焰把无数法国后防吞噬。体能满格的阿扎尔真是又快又硬,球就像黏在他脚下,人在球在,人过球过,对位的防守队员估计心都虚了,博格巴上手都拉不住。当天阿扎尔的表现是超级巨星的级别,是比利时最有力的推进器,无奈法国摆大巴防守太密集,过了一道防线还有另一道。据统计数字,本场阿扎尔尝试过人十二次,成功十次,成功率惊人,而且数次连过三人,本届世界杯阿扎尔场均过人数和过人成功率都是世界杯所有球员中的第一。

  从比赛场面来看,比利时占尽优势,绿茵场两边泾渭分明,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烈焰,表面上看是烈焰附着着海水猛烈地焚烧,可惜大海并不为之所动,它只是静静地酝酿,待得时机来临,轻轻卷起一个浪头,便将烈焰扑灭。比赛第51分钟,法国队马图伊迪分球,吉鲁背身倚住防守后转身打门被孔帕尼挡出底线,格列兹曼开出右侧角球,乌姆蒂蒂抢前点甩头攻门得手,1-0,法国领先!

  也许如同比利时队长阿扎尔在赛后采访中所说:“如果今天先进球的是我们,我们就会赢下来。”

  可惜没有如果,狂飙整场的比利时不得不面对出局的现实,连本届世界杯最闪耀的新星姆巴佩最后时刻都因为拖延时间吃到黄牌,可见法国摆大巴防守的决心,比利时不可能获胜。

  烈焰赢得了场面,海水卷走了胜利,最终法国1-0战胜比利时,率先挺进决赛,这也是法兰西军团继2006年世界杯后时隔12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