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连续五年拒交水费被起诉

自来水缴费信息或将纳入银行征信系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2日 08:58: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周露盈)缴纳水费是每一个用水户应及时履行的义务,但力洋镇的冯某、应某,日前却因拖欠水费被诉至当地法院,现已正式进入民事诉讼程序。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了解,冯某、应某于2013年2月与县水务集团签订了《供水合同》,5年多来,他们使用自来水却以各种理由拒付水费,至2018年5月,两户水费总额超过500余元,分别产生违约金1400余元、2500余元。

  县水务集团表示,一般情况会对欠费户采取停水等措施,待欠费及违约金清缴完毕后,才能恢复其供水。对欠费金额较大或行为影响较为恶劣的,不排除通过司法途径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县水务集团正在积极与中国人民银行对接、洽谈将自来水缴费信息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达成合作后,凡按时缴纳水费和未按时缴纳水费的情况,将接入银行建立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因此,提醒广大用水户要密切留意水费缴纳情况,及时结清水费。

  此外,由于夏季夜间是工程施工、绿化维护的高峰期,有些作业人员私接管道甚至擅自开启公共消防栓窃水,其行为不仅侵害了供水企业的利益,而且造成部分地段、小区供水不足。对此,水务集团将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击窃水和损坏消防栓的行为。在此,也请广大用水户积极举报,如有发现私接、擅自开启公共消防栓窃水等违章行为,请及时拨打水务热线65550018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