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征收办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市民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房屋征收区块、征收政策等方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3日 08:46:06

  东镇村商业住宅楼新房何时交付

  市民唐女士:东镇村商业住宅楼新房何时可以交付使用?

  县征收办答复:目前东镇村商业住宅楼城投集团正在建造中,待通过综合竣工验收,交付我办后,我办会及时办理安置手续。

  房屋征收政策咨询

  市民邬先生:城区哪些地方拆迁,哪些地方不拆迁?你们是怎么决策的?

  县征收办答复:根据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我县制定年度房屋征收拆迁计划,具体详见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

  市民刘先生:拆迁对旧房子有什么要求,比如说房龄多少年以上才可以拆?还是只考虑地段,不考虑房龄?

  县征收办答复:因国防和外交需要、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事业需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旧城区改建需要等目的,经县政府同意批准后进行房屋征收。

  网友“策东翰”:安置(补偿)方案中的货币补偿以后还会有吗?

  县征收办答复:按《宁波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

  市民卓先生:为什么旧城区改建项目意愿征询率达到90%以上才能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县征收办答复:根据《宁波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规定:因旧城区改建征收房屋的,房屋征收部门应当征询房屋征收范围内所有被征收人的改建意愿,其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被征收人同意改建的,方可进行旧城区改建。

  市民叶女士:模拟拆迁签了名字可以代表正式签字吗?

  县征收办答复:模拟拆迁所签协议是附生效条件的协议,待签约率达95%以上,报县政府批准后实施。

  市民杜先生:被征收房屋的评估价值由房地产评估公司根据市场情况评估确定,这里的“房地产评估公司”是如何确定的?以什么标准确定?这里的“市场情况”所确定的房屋价格又是按什么数据来评估?

  县征收办答复:1、根据《宁波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规定: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后,被征收人在评估机构名录范围内协商选定评估机构,如未征得所有人同意的视作未协商选定,可采用投票或者摇号、抽签等随机方式确定。2、评估公司根据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确定价格。

  网友“季风振”:哪些地块征收房屋安置可以报销物业费?如果可以报销,具体是怎么操作的?

  县征收办答复:按目前的房屋征收政策及方案规定,安置房屋的物业费不可报销。

  网友“圆圆”:被征收房屋评估价格是如何确定的?

  县征收办答复:由依法选定的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比准价格,结合被征收房屋具体区位、用途、建筑结构、建筑面积、成新、容积率等因素确定被征收房屋价值。

  网友“遥才骏”:“住宅房屋被征收人”和“非住宅房屋被征收人”所获得的补偿、补助和奖励一样吗?有什么差别?

  县征收办答复:根据《宁海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补助、奖励规定》,住宅房屋与非住宅房屋所得的补偿、补助和奖励是不一样的。具体差别在:1、选择货币补偿补助的额度不同,住宅房屋为25%,非住宅房屋为27%。2、住宅房屋同时有一次性补偿搬迁费、临时安置费及签约搬迁奖励。选择产权调换的还可享受面积补助及公摊面积补助,但不能享受货币补偿补助。3、非住宅房屋同时有一次性搬迁和临时安置费、停产停业损失补偿费及签约搬迁奖励。选择产权调换的,按等面积或等价值补偿,并结算差价。

  (记者惠广亮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