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红色七月 党旗飘扬

梅林“五大行动”抓党建强作风助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16日 08:20: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童怡可)红色七月,党旗飘扬。本月以来,梅林街道集中开展“党建促进月”活动,树立大抓基层党建、争做合格党员的鲜明导向,激励和引导全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身心投入到“六争攻坚”行动中来,努力推动梅林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要真正“干出攻坚的高效率,跑出追赶的加速度”,铁军干部大锤炼是关键。梅林的“周二夜学”活动已经开办了超过100期。两年来,街道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在老师授课的基础上,鼓励机关干部上台展示风采,通过演讲、汇报等方式,营造了“人人都是学生,人人都是老师”的浓厚氛围,现青年干部上台授课率达100%。开展“走村不漏户、群众考干部”百村立功竞赛项目一线创意擂台赛,联村干部、村书记分别围绕百村立功竞赛和精品村创建上台“比武”。同时,开展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逐村逐社列出整改事项71条,化解矛盾纠纷15件,落实各类意见建议4件,推动项目建设5个。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七月,梅林街道举办了“初心使命大讨论”,邀请老党员回忆初心。现年96岁、党龄60周年的杨梅岭村老党员吴新贤说,共产党改变了我贫穷的命运,让我翻身成为主人,趁现在我还能走还能动,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87岁的刘海通同样有着60年党龄,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当初入党时的经历,党组织把“听不听党的话、能不能跟党走、能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考验,他一直秉承着这个初心,积极为村庄发展贡献力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七月以来,广大党员在敬老院、花园中心广场纷纷开展爱心义诊、理发、缝补、修理和金融通讯咨询等志愿活动,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过程中,慰问组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党委、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战胜困难。?

  党建强,发展强。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努力践行“三个一”,在“六争攻坚”主战场苦干实干、跨越争先、勇立潮头,街道各基层党组织推选表彰了6个好支部、6名好书记、55名好党员。

  党建强,则作风硬。梅林街道推出的“亲清”服务卡制度,通过线上数据整合和线下实地走访相结合,打通了政企沟通交流的“最后一公里”,促进政商关系良性发展。在清廉梅林大推进中,梅林街道以问题为导向,成立基层党建巡查小组和农村巡查工作组,重点对基层党建工作、街道重点工作落实及43项县级重点项目作风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推进梅林街道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落实,确保重点工作任务快速高效推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