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做活水文章 夯实“水支撑”

上半年我县水利重点工程快速推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0日 07:49:41

  (革新求进勇立潮头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林丹晨)昨日,记者从胡陈港水库扩闸维修工程处获悉,目前,该工程完成投资99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1%。水闸水下部分施工已全部完成,待7月份完成水闸闸门启闭机安装后,可以和老闸一起确保度汛安全。胡陈港水库扩闸维修工程大步迈进,可以说是县水利部门聚焦节点目标,加速推进水利重点实事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县水利局创新体制机制,力破瓶颈制约,对各个项目倒排月度工作计划,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加速推进各项重点实事工程进度。截至6月底,共完成投资3.8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8%。

  其中东部沿海防洪排涝工程作为守护东部百姓的一道屏障,完成投资1412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8%。据悉,该项目采用PPP模式投融资,估算总投资2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完成岳井片河道整治工程50%工程量,园山渠30%工程量,园山闸、上塘闸、李家闸50%工程量,一、三干线20%工程量。目前,工程已完成项目整体方案咨询,沿海三座水闸(李家闸、上塘闸、园山闸)开始围堰,地基处理等工程正在施工。

  小流域治理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记者了解到,该工程今年续建项目7个,新建项目5个,包括望海小流域、新城尖岙渠道、甽水溪等小流域治理工程,其中望海小流域项目已完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河道治理6.5公里,完成投资851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3%。此外,小型农田水利设施改造和乡村河道整治工程,分别完成投资36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完成清淤80万立方米,完成投资50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0%。

  重点实事工程开启“加速跑”的同时,县水利局还优化建设理念,高品质打造“美丽河湖”示范点。工程建设中,一方面注重与生态、休闲相融合,打造人水和谐“美丽河道”;另一方面与景观、人文相融合,打造高品质水利风景区。在小流域治理中,水利部门在工程设计中融合当地文化特质和地域特征,配套推进旅游景观建设,在桥头胡汶溪、岔路后门溪先行打造“自然生态景观区”;东部沿海防洪排涝工程建设中,通过串联水系统、植被系统、生态系统、动线系统、人文系统等五个系统功能带,试点打造“江南水乡特色风景区”,为乡村旅游经济带来新动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