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夜色中,为了城市更美丽

——走进县综合执法局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0日 08:39:52

  记者胡琦通讯员赵揆

  7月19日晚9时,在城区斗门张区域,五彩的霓虹灯下,遍布着众多餐饮店铺。期间,有一支综合执法队伍正在人行道店铺门外巡逻查看,只见人行道上没有了占道经营的现象,车辆占据人行道违停的行为也被及时制止,现场显得尤为整洁有序。“该区域人流车流量大,此前抄告后车辆驶离但仍有新车辆继续违停,现在安排专人负责蹲点执勤,争取做到人行道违停抄告工作全时段、全覆盖。”县综合执法局跃龙中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自我县启动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民生‘顽疾’和‘关键小事’大排查大整治”为抓手,于近日开启为期一个多月的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在行动期间,更加强了夜间时段的巡逻整治,以全面提升夏季城区环境秩序。

  “在对斗门张区块管理的过程中,我们也了解了当地店铺夜宵经营较多,就在北斗北路和时代大道交叉路口的西南侧区域设立夜宵摊集中点,减少沿街商铺占道经营和影响环境卫生的行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记者了解到,斗门张区域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难点区块,自城乡环境整治启动以来,县综合执法局也将其列入重点整治区块,重拳出击加以动态管控。除了斗门张区块,中队随后又沿着银河路巡查,对当地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劝导管理。由于存在不少流动车辆水果摊贩,队员们也上前耐心地进行疏导,并帮助其搬离货物。当天在现场,不少市民在采访中也表示沿途环境有了显著改善。

  记者随后又来到邻近的新桥路一带,当地正有几位综合执法队员对道路人行道车辆违停行为张贴罚单。针对新桥路人行道被大量违停车辆占据的现象,综合执法局公共秩序中队与桃源中队现场勘查后,抓紧开展对该地段停车位划线和禁停标志的设置工作,并于7月18日下午开始,正式启动该路段的人行道违停抄告工作。为提醒车主、周边商家规范停车,在抄告工作正式开始前,桃源中队在新桥路沿线发放了《温馨提示告知单》500余份,还在人行道口及时增设若干石墩,通过设置隔离装置,限制违停车辆。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随着违停抄告工作的正式启动,新桥路路段的车辆违停现象显著减少。此外,在日间整治中,针对上桥村、华庭菜场附近占道经营现象,中队加强了日常管控,对态度恶劣、屡教不改的当事人予以立案处理。到目前为止,中队共办结无照经营案件15件,跨门经营案件7件,有效遏制占道经营行为。

  夜色越来越深,综合执法队员仍在城市街头穿梭,在确认一个区块完成整治后,又驱车赶赴下一个地点,继续为城市市容的提升而努力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