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王頔:用爱灌溉每一个心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0日 08:39:00

  记者章莉

  (初心在身边 )

(左二为王頔)

  几乎每个早晨,你都能在城区幼儿园或小学的门口看到一位身穿红马甲的短发姑娘,她认真仔细地照看每一位过马路的学生安全进入校园,然后再急匆匆地赶去上班。同样,在每个周末,你也会在县妇幼保健院发现她的身影,为患者提供挂号就诊便利。

  这个姑娘叫王頔,2014年,她成为了党群同心圆的一名党员志愿者。而第一次的党群同心圆志愿活动就带给了她深深的触动。“那次是认领了一个微心愿,有一位身患残疾的大姐想要几本书籍。”王頔回忆道,她带着史铁生和海子的著作,跟随县前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受助者家中。当她看到大姐捧着书时眼里闪着的光,听到大姐和其老父亲一声声的道谢,顿时觉得很值。也正是从那个时候起,王頔意识到了自己身为党员志愿者的责任,也感受到帮助他人之后带给自己的欣慰和成就。

  每一次的微心愿任务,王頔都会亲自前往。2015年,在兴海社区为一户困难家庭送微心愿时,王頔了解到这户人家的女主人是困难职工,“我是县总工会的,我回去后帮你了解下困难职工帮扶政策。”经过一番努力,当王頔得知跃龙街道工会对女主人进行帮扶后,她深感欣慰:“虽说没有直接帮上忙,但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帮助每一位困难职工。”

  2017年,王頔又增添了一个身份,荣升成为一名妈妈。“或许是当了母亲的缘故,现在只要一碰上跟孩子有关的志愿服务,我都会义无反顾地去参加。”据说她还曾有一次差点“好心办坏事”。“我发现一个生病的孩子想要一份礼物的微心愿,就买了好些玩具过去,有皮球、积木等。”可没想到的是,孩子的母亲告诉她孩子是“玻璃娃娃”,根本玩不了这些玩具。王頔对记者说:“尽管那位妈妈一直在跟我说谢谢,但说实话还是有些尴尬的,如果当时多了解下情况就好了。”最后,她还是坚持将玩具送给了孩子,“希望这些玩具能最终派上用场,希望孩子能康复。”

  王頔还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孩子,作为一位妈妈,她能理解孩子的成长除了需要物质保障外,更需要心灵的支持和抚慰。“这就是我的工作。”王頔这样说。没有怨言,从不推托,尽力做好,无愧于本职,这就是平凡的党员志愿者王頔对志愿服务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