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我的老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0日 15:00:48

  城中小学五(3)班陈疆屹

  我的家乡,景色优美迷人,到处生机勃勃。

  老家前面有一棵高大粗壮的桂树。临近八月,桂树结出了一朵朵金色的桂花。桂花的模样像一位穿戴着金色衣裳的少女,清秀美丽,仪态万千。桂花里面有一根根银白色的花柱,花柱最顶端有一粒小小的黄色花粉,与桂花的花瓣相融合,花柱整体看起来是根小火柴的形状。桂树的树干是棕色的,树皮很粗糙,上面有虫子爬过的痕迹。打开窗户,映入眼帘的是满树的桂花,让人像是在花海中遨游。一阵阵扑鼻而来的香味,沁人心脾,让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

  老家的屋后有一口井,井里的水清澈见底,能看见井底的一粒粒沙石和腐烂的树叶。井里还有几条活泼的小金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在井的旁边,有几盆仙人掌,它们不怕风雨的“交响曲”,昂首挺胸地“站立”着,好似一位百战百胜的大英雄。仙人掌身上有数不尽的刺,像一只只刺猬。这些仙人掌形态不一,有的像一位少年英雄,有的像一只可爱乖巧的小猫,有的像盛饭的勺子……仙人掌的颜色是青绿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耀眼,叫人睁不开眼睛。

  我家的院子里种着许多蔬菜和果树,蔬菜的品种繁多。如:大葱、青菜、西红柿……它们有的红、有的绿,五颜六色的,使人眼前一亮。每到生长的季节,它们一个个探出头来,观察着外面是否安全,整个院子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果树,我们乡下人照例是要种一些的,我家也不例外。院子里种着很多的果树,最引人注目的是——枣树。一粒粒青红的枣挂在枝头,好似树枝上吊着许多红灯笼一般,挂满枝头。秋天到了,可以摘枣吃,香甜可口,惹人喜爱。

  我的老家,景色迷人,欢迎大家来游玩!

  (指导教师:童富远)

  编辑点评

  小作者观察仔细,语言描写生动,拟人手法的运用,使读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小作者善于把写景和抒情结合起来,情景交融,使喜爱大自然的景色和热爱生活的思想感情,表露得更为自然充分。本文结构清晰,条理清楚,内容丰富,文采优美,中心明确,是一篇不错的写景习作。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解答市民最关心的供电供水等热点问题
·农村公路:万水千山总是情
·环保部门狠抓重点领域污染治理
·“乘热打铁”铺路忙
·夜色中,为了城市更美丽
·美丽公路 如诗如画
·缤纷夏日 快乐暑假
·王頔:用爱灌溉每一个心愿
·新颖别致的撕纸画
·五老志愿者 护航下一代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