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游“十里红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0日 15:00:47

  星海小学三(1)班吴筱悠

  俗话说的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读过《十里红妆》全诗,却未去过十里红妆博物馆,今天是“5·19”开游节,父母带我去十里红妆博物馆参观,让我更亲近宁海这座美丽的城市。

  走进大门,我们来到了一个“骨木镶嵌”的家具馆,红木家具上刻的画栩栩如生,有的在打球,有的在抬水,有的在洗脚,还有的在玩游戏呢!我感叹:古人的雕刻技术可真高超,真了不起啊!

  后来,我们来到一间好似古代的房间,房间前的屏风墙上开了一个圆形的孔,两边挂着一副对联,很是别致。房间里古色古香的木雕床特别精致,床的上方有卷篷顶,下有踏脚板,踏脚板前有雕花柱架、倚檐花罩组成的廊庑。床的两边是高大的朱漆衣柜,大大的圆形黄铜门锁把,衬托出木柜的高雅。床前站着两个丫鬟随时等候叫唤,显示大户人家的气派。床的侧面的一些柜子上放着一些木雕果盘,和木雕工艺品。这个房间真是精美绝伦啊!我心想:古代人们的房间是多么的精致啊,我真想穿越到古代去感受生活呢。后来听妈妈说:这只是古代大户人家的生活,一般的人家是比较简陋的呢。

  世界红妆看中国,中国红妆看宁海。虽然我只在十里红妆博物馆待了三小时,但它就像我的老朋友一样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了。

  

  (指导老师:陈彦秀)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解答市民最关心的供电供水等热点问题
·农村公路:万水千山总是情
·环保部门狠抓重点领域污染治理
·“乘热打铁”铺路忙
·夜色中,为了城市更美丽
·美丽公路 如诗如画
·缤纷夏日 快乐暑假
·王頔:用爱灌溉每一个心愿
·新颖别致的撕纸画
·五老志愿者 护航下一代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