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黄牛和鲜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0日 15:00:47

  宁海中学高三(3)班张学渊

  各行各业都在为这个社会添砖加瓦,默默无闻的科研工作者是,光鲜亮丽的明星也是。前者用自己十年如一日的毅力换来了社会的稳步前行,后者放弃了自己正常平静的生活,带给人们茶余饭后的消遣。本无孰对孰错,孰好孰坏,但近年来,讨伐明星,声援科研人员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这其中,添了最猛的一把火的,便是大众传媒。有需求就有市场,人们饱足思欲,不再满足于明星在荧幕上的表现,而更喜欢捕风捉影的花边新闻,这就催生了一大批不顾伦理道德底线的“狗仔”,歌手姚贝娜离世后竟有狗仔潜入太平间拍摄遗体,诸如此类行为令人发指。公众的需求变态,媒体的利益熏心,才催生出“王宝强离婚风头盖过奥运”这样的荒唐事。

  搞科研的人,本就应耐得住寂寞,绝大部分潜心研究十年二十年却一无所获,自然无法走入公众视野,与一举手一投足都是轰动的天王巨星当然不可同日而语。就像每年高考结束后人们津津乐道的总是高考作文而永远不可能是数学最后一道大题一样,受众的局限性决定了平凡岗位上的人很少得到过多的关注。

  当然,通俗不是低俗,大众喜闻乐见的更应是具有精神文化内涵的事物,那些纯粹靠炒作而火的明星、文艺作品,只能媚一时之众,随着人们对明星及其作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低俗的作品便被重筛选出去了,留下的是如《战狼Ⅱ》这样的优质作品以及带给人们正能量的明星们。这是一个需要娱乐的时代,但我们需要的是经过精心培育的鲜花,宁缺毋滥。

  我们不难发现,近年来不管是国家还是个人,对在普通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人们的关注越来越多了,因为人们意识到,正是这些勤勤恳恳脚踏实地的黄牛支撑起了我们的社会。

  这是个风云变幻的时代,我们既需要黄牛一般默默付出的人,也需要光鲜亮丽,给我们精神支持的鲜花,二者缺一不可,他们是人的两个分支,从两个不同的角度,牵引着这个时代前行。

  (指导老师:郑建明)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解答市民最关心的供电供水等热点问题
·农村公路:万水千山总是情
·环保部门狠抓重点领域污染治理
·“乘热打铁”铺路忙
·夜色中,为了城市更美丽
·美丽公路 如诗如画
·缤纷夏日 快乐暑假
·王頔:用爱灌溉每一个心愿
·新颖别致的撕纸画
·五老志愿者 护航下一代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