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戏·重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0日 15:00:47

  潘天寿小学四(4)班 潘登

  今天是重阳节,听说爷爷奶奶喜欢看戏,妈妈刚好有几张戏票,我和妈妈决定陪爷爷奶奶一起去看戏。

  晚饭后,我们一家老小来到了剧场。我帮爷爷奶奶找到位置坐好,抬眼望去,人山人海,那叫一个壮观。听戏的有相伴而行的老人,有女儿扶着来的老人,有拄着拐杖来的老人,可像我这样的小孩儿陪着来的基本上看不见。

  灯光渐渐暗了下来,好戏开场了,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看了好一会儿,我觉得没什么意思,演员扮相和古装剧里的人有得一拼,短短的一句话,却硬是被咿咿呀呀地拖了好久,我都看得不耐烦了。我转过头去看奶奶,只见奶奶的眼睛像聚光灯一样盯着舞台。当坏人被抓住时,奶奶的脸上便露出开心的笑容;当主人公生病时,奶奶脸上又多了一份担忧的神色;当亲人团聚时,奶奶一会儿笑一会儿哭的。见奶奶看得如此陶醉,我不忍心打断她,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看。

  我如坐针毡,只好狂吃零食,并开始东张西望。实在无聊,我便以上厕所为借口离开了座位,看见门口也有几个小朋友,便和他们玩了起来。玩了一会儿,又怕奶奶担心,就跑了回去。好不容易熬到戏结束,我问奶奶:“奶奶,今天的戏好看吗?”奶奶笑着回答:“好看,好看!有孙子陪着更好看啦!”

  爸爸说得没错,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解答市民最关心的供电供水等热点问题
·农村公路:万水千山总是情
·环保部门狠抓重点领域污染治理
·“乘热打铁”铺路忙
·夜色中,为了城市更美丽
·美丽公路 如诗如画
·缤纷夏日 快乐暑假
·王頔:用爱灌溉每一个心愿
·新颖别致的撕纸画
·五老志愿者 护航下一代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