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台风“安比”影响渐消 又有两个热带低压结伴而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3日 09:11: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强热带风暴级)与我们打了一个擦边球,对我们的影响也比预期要小得多。7月22-23日,我县有中阵雨,夜里转多云;沿海海面风力可达9-11级,沿海及高海拔地区7-9级,内陆地区6-8级。可以说,我们幸运地逃过了“安比”的魔爪。但受其残存影响,未来几天,我县云系增多,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小幅下降,本周初最高气温保持在31-33℃,但闷热湿感很强。

  在台风“安比”渐行渐远的同时,另2个“台风”也不消停。其中一个还是大家熟悉的家伙“山神”,由于西南季风气流的补充本来已经停编的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残余环流不仅没有消散,还被直接推回了北部湾。重回北部湾海面后,随着水汽条件的转好和地面摩擦的减小,新的热带低压就这么生成了!

  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海南岛、广西南部沿海地区及广东西部等地,将出现明显的强降水,部分地区将出现大暴雨。不过山神离我们较远,影响较小。

  西北太平洋局势如此紧张的情况下,昨天还默默出现了1个新的热带低压,并很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台风。而且由于它和“安比”离得比较近,生成后还会和“安比”环流产生互旋,让两个“台风”的未来都变得更加扑朔迷离。7月多产台风,大家要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