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健康讲师跑起来 宁海市民候诊不再枯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3日 09:11: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尤爱娣) “以前在医院候诊时就玩手机,现在候诊区居然还有专业的健康讲师跟我们互动,感觉非常好。”日前,在县妇保院产检等候区的梅女士开心地对记者说。

  让专业的健康讲师跑起来,向产检孕妇及看病候诊的大小患者们提供传授优生、优育、优教、健康科普知识等服务,是县妇保院推行的又一项新举措,既起到传递正确的健康理念,提升市民健康意识,又让市民候诊不再枯燥。该举措还能减少孕产妇来回奔波次数,准妈妈们不必专门到孕妇(育儿)学校上课培训,在县妇保院等候就诊的时间内就可以接受健康讲师的免费专业培训。

  今年以来,县妇保院在健康宣教方面下足功夫,在专业知识定期宣讲的基础上,先后开设孕期手工、孕期瑜伽等精品特色班,还采用候诊嵌入式教学、小班化教学、互动式教学、育儿沙龙、联谊活动等多种方式,精心为宁海妇女儿童量身打造健康“大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