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严阵以待 周密部署 全面防御

我县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安比”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3日 09:43: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赵燕娄伟杰)台风“安比”来势汹汹。连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提前进入临战应战状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全力以赴防台防汛。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黎伟挺,副市长李关定来我县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县委书记杨勇连续主持召开动员部署会和视频工作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检查督查,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抓好落实、连续作战,众志成城,上下同欲,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自进入主汛期以来,我县始终把防汛防台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按照“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的原则,第一时间部署相关工作。在“安比”台风形成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动向、趋势,科学进行分析、研究。7月19日、20日,县“三防”指挥部多次召开防台会议,部署防台工作。县委书记杨勇在20日下午的动员部署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要以防为主,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以避为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明确职责,全力防台,立足救灾,切实做好抗台救灾工作。

  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按照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立即行动起来,按照“正面袭击、严重影响”的防御定位抓好落实。县水利局安排10个检查组赴各地重点检查防台预案、在建工程、山塘水库等;县住建局进行集中巡查,检查危旧房屋41幢;县交通局停运长街伍山渡、岳井渡航线;县旅委关闭涉海、涉山、涉水旅游景区(项目)和户外游乐设施场所8家;县国土局全面防御地质灾害隐患点;县农林局指导农产品抢收、设施加固等工作;县海洋渔业局分五组赴11个涉海乡镇(街道)进行指导,做好渔港内避风渔船的防撞保安和渔港秩序维护工作。同时,各乡镇(街道)及时召开了防台动员大会,加强水库山塘、地质灾害、危房、低洼易涝等防汛薄弱地段巡查,及时通知海塘内外养殖人员,加固养殖设施,做好各类人员转移。

  看到河堤坚固安全、河道排水通畅,听到我县严格落实防台防汛措施后,黎伟挺、李关定在检查中充分肯定了我县防台工作。黎伟挺指出,要高度重视,做到思想上一刻不放松、工作上一点不马虎。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值班值守、信息联动,做到科学防台、精准防台。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李关定要求,要按照省市关于防台防汛的要求,扎实高效落实各项应对措施。要重点抓好防暴雨措施和人员转移,重点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等关键部位。要及时发布动态信息,积极引导市民做好防范工作。

  警报不解除,防台不松懈。我县按照省市领导指示精神,严阵以待、奋战到底。21日晚,杨勇主持召开防台视频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防御“安比”台风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把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台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防台工作责任切实扛在肩上、体现在行动上,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体目标。当晚,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严肃纪律、各司其职,落实人员物资,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确保该撤离的一个不漏,一发生险情马上得到处置。

  据了解,本次台风全县共转移各类危险地带人员4846人,其中海塘外转移703人,危房转移1265人,船只回港1588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159人,其他转移1131人。全县共计767艘渔船(其中705艘为有证,60艘休闲渔船,2艘渡轮)全部在港避风,全面排摸了夫妻船、无动力船和外来客泊船只,并做好妥善安排。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