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省人防办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学习讲座

宁海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5:5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有关要求,省人防办于6月1日下午举办《宪法》专题学习讲座。省人防办领导、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共8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陈党教授作了题为《宪法的基本原则与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从宪法的基本原则与制度、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宪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等三个方面,对《宪法》进行深入解读。

  通过讲座,省人防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感到宪法离自己很近、联系很紧、感情很亲;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社会共识的极大凝聚,其伟大力量不仅在于地位至高无上,更在于其全面有效实施,只有切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才能彰显宪法价值,实现宪法目的。下一步,将以学习贯彻实施宪法为契机,结合人防工作实际,聚焦问题,突出重点,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学习、遵守、捍卫和运用宪法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