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在衢州组织召开人防信息平台与“综治平台”融合发展技术交流现场会

宁海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15:59:00

  5月29日,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在衢州组织召开人防信息平台与“综治平台”融合发展技术交流现场会。会议现场观摩了衢州市指挥信息平台融合“综治平台”的功能演示;听取了衢州、嘉兴市人防办对人防信息平台融合发展情况及具体做法的介绍;听取了阿里工程师对新技术在人防信息化建设中应用的讲解;各市就“人防信息平台融合发展,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展开了交流发言。

  会上,省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就人防信息平台融合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以“融合”凸显人防特色;二是以“融合”带动自身发展;三是以“融合”提升保障能力。最后,省办王一明总工程师对衢州市人防信息平台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打破部门壁垒,推进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是大势所趋,人防要紧抓机遇,借力发展,切实提升人防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能力。一是保持人防指挥信息平台的独立性与完整性。在融合过程中要抓住共商、共建、共享这个原则,着力凸显人防工作特色,强化应急应战指挥能力;二是加强资源共享。要处理好数据保密和资源共享之间的矛盾,为信息资源“引进来、走出去”打好决策基础;三是加强数据利用。要结合人防工作职能,深入研究,探索实践,实现各业务与大数据等细腻技术的深度结合。四借力融合创新发展。省办要做好顶层设计,借助阿里、科研院所等力量,抓紧研究制定人防信息平台融合发展的体系框架。要开展有针对性的课题研究,理清人防信息化融合发展的需求。要加强省对市、县人防的指导,全面提升全省人防的信息化水平。

  省人防办王一明总工程师、省、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县(市、区)人防部门技术骨干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