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法制讲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7日 08:01: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法制讲座。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德良,围绕宪法和依法治国作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真民,副主任王能迭、潘红月、柳正维参加。

  陈德良从我国立宪的主要历程、宪法的主要内容、依法治国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方面,全面生动地解读了宪法的核心要领和精神实质,深刻阐释了宪法是根本法和最高法的特征,介绍了现行宪法的基本制度和内容,同时解读了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和实现途径。他说,法治是对民主的保障,也是对民主的限制和规范,它不仅能够防止政府权力的滥用,控制公权,也能保障公民普遍的自由和权利,同时它也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内在需要。陈德良还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等方面,阐述了依法治国的基本内容和主要框架。

  陈德良的讲座内容详实、观点鲜明,是一场站位高、梳理细、解析透、指导强的大宣讲。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宪法观念和宪法意识,让干部对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法制委员会成员,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