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踏寻军营足迹 追忆峥嵘岁月

我县近百名老兵重燃“军旅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7日 08:07: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谷苗) “重回军营,重温一次军旅生活,是我的一个梦想,没想到今天终于实现了。”六旬有余的参战老兵严和才说。八一建军节前夕,长街镇香花山部队迎来近百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一群退伍老兵。

  为传承红色基因,让老兵切身感受新时期部队建设的新面貌,日前,县退役士兵服务中心、县81890便民俱乐部等共同举办了“重燃军旅生活、追忆峥嵘岁月”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系列活动,让近百名老兵齐聚军营,追忆曾经难忘的军旅生活。

  在军营中,老兵们统一着装,一边喊着嘹亮激情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斗志昂扬地进行军训,一边参观军营中的现代化训练场地、后勤保障中心、部队宿舍、荣誉室、食堂等。他们追忆着火热的青春年华,与士兵们共畅强军梦。每到一处,老兵们纷纷谈起了当年当兵的点点滴滴,一张张刻满岁月痕迹的脸庞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言语间尽是自豪与骄傲,感受着伟大祖国现代化国防力量的变化和强大,纷纷为祖国的繁荣强盛点赞。64岁的退伍老兵杨爱华更是难掩激动情绪,热泪盈眶地说:“看到现在的年轻战士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从前,如今部队的条件,今非昔比啊,军队建设得如此之好,国家也越来越强大,心里真带劲!”

  而爱心企业米道团队带来的“永不褪色的迷彩”主题音乐晚会,也为老兵们送上萨克斯表演、舞蹈、歌曲、士兵体能训练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新老兵齐聚合唱军旅劲歌,本土化明星云集唱军歌,一起重温走过的军旅生涯。“举办这样的活动,燃点老兵的军旅情怀,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