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天使有爱”志愿服务队:给患者提供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27日 08:07:30

  【初心在身边】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葛超) “姑娘,这自助机怎么用?”“别急,我来帮您!”一位穿红马甲的姑娘娴熟地为求助的老太太挂了一个号。而另一边,“简易门诊”门前,已经坐满了等待开药的患者,坐在诊间内的医生穿着红马甲,正耐心地和患者交流。县第一医院的门诊大厅,几乎每日都是这样一番忙碌而又不失秩序的景象,那些穿着醒目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正是该院“天使有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

  “天使有爱”志愿服务队是县第一医院党委组建、全体党员职工参与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利用个人休息时间服务患者,有处方权的党员在简易门诊的党员义务岗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开药服务,其余党员则成为导医,指导患者挂号就诊。

  “慢病患者需要定期到医院开药,简易门诊的开设确实为他们提供了便利。”内分泌主任林亚静说。她发现,来简易门诊开药的患者中接近一半是糖尿病患者,这可是跟她的专业对了口。于是,尽管只是来配个药,林亚静每每碰到糖尿病患者总是会忍不住多说几句,“你平时还要多注意监测血糖,如果血糖控制仍然不理想需要换一种药”;“目前这种药可以继续吃,但是建议定期到内分泌科复诊。”……一句句叮嘱在患者心里留下温度,也加重了林亚静的咽喉炎。前段时间,林亚静咽喉炎复发,连续咳嗽了三四个月才抽出时间就医,恰逢又撞上简易门诊出诊,早上刚打完针,林亚静按着手背上的止血棉花就去了简易门诊。一上午连续看了90多位患者,期间她不断咳嗽却连口水都不敢多喝。“上洗手间这一来一回得耽误不少时间,患者等久了会着急。”林亚静说。

  由于科室工作任务繁重,医生们很少能够正常放假,但是他们始终认为投身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从未因此而抱怨。有一次,消化内科的医生张诚赶到简易门诊坐诊时正巧碰上了病房一位患者的家属前来配药,家属还惊讶地问:“张医生,昨晚还在病房看到你,一转眼怎么到这儿了呢?医生都不睡觉的吗?”原来张诚昨晚在病房值夜班,夜班后正好排到他简易门诊,于是洗了把脸,匆匆吃过早饭便又赶往简易门诊。

  “天使有爱”志愿服务队自组建以来,县第一医院的每一位党员主动承担起作为党员、职工、医者的责任。“有问题请找红马甲!”成了医院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