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林水库扩容工程开展蓄水安全鉴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30日 09:2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林丹晨)近日,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所长李国英率领的安全鉴定专家组一行抵达西林水库扩容工程进行现场查勘,这标志着西林水库扩容工程水库蓄水安全鉴定工作全面推进。

  安全鉴定专家组现场查勘了西林水库扩容工程大坝、溢洪道、引水发电洞、防空洞等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西林水库扩容工程蓄水安全鉴定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各参建单位的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并审阅了参建单位的安全鉴定自检报告。下一步,专家组将经过讨论和交流,最终形成蓄水安全鉴定结论。

  西林水库扩容工程是省、市、县重点工程,总投资34051万元,建成后总库容将由162万立方米增加至1365万立方米,成为我县第7座中型水库;平均日供水量可从0.1万立方米提高到3.5万立方米,供水保证率达到90%,可大大缓解宁海东部力洋、茶院、长街等乡镇用水紧缺状况,同时可有效控制茶院溪洪水,提高下游河道防洪标准,减轻防洪压力。

  据介绍,通过安全鉴定后,西林水库将进行阶段性蓄水。西林水库扩容工程建设指挥部将继续紧抓工程质量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优化施工组织,加快工程建设推进,确保工程早日完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