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高温预警拉响 请小心“应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30日 09:26: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眼下正是三伏天的中伏,可以说迎来了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室外热浪滚滚,路人焦心灼灼。而本周“烤人干”模式达到高潮:大太阳高温炙烤,最高温冲上35℃+,一周高温势难挡,真是千里骄阳,无处觅阴凉。

  昨日,最高温达到36℃,我县发布了高温预警。并且即日起至周末,我县将持续出现晴热天气,也就是说从周一到周日,高温天气闯“通关”,温度均在34℃以上。高温、酷暑、炙烤、热浪、火炉……这几日的天气,不仅仅是这些词就能概括形容的。这种奇葩天气,白领进去,黑领出来;吴彦祖进去,古天乐出来;娃娃雪糕进去,卡布基诺出来。即使是晚上天黑以后,地面仍源源不断散发出热量,热到难以入眠。

  “这要热到什么时候?真受不了!”“出去就像火炉。”高温天气下,人们都盼着清凉。然而,稍微能“压制”下这波持续高温晴热天气的,可能只有救火队长——午后雷阵雨了。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周一到周五,我县或频繁出现午后局部雷阵雨,给缑城这个大烤箱洒水降温。不过,午后雷雨虽常扮演救火队长,但行踪捉摸不定,不能对它抱太大期望。

  再次提醒大家,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长时间户外活动,谨防中暑和晒伤。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