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湖西之夏”戏曲纳凉晚会好戏连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30日 09:26: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佳靖)近日晚上,县会展中心广场北侧,坐满了自带小板凳的纳凉群众,吹拉弹唱、载歌载舞,好不热闹。原来,这是桃源街道湖西社区每年夏季的固定节目——“湖西之夏”戏曲纳凉晚会。

  当晚7时许,社区戏曲爱好者围坐在一起,敲着扬琴,弹着琵琶,拉着二胡,“叮叮咚咚”一阵热场拉开了“湖西之夏”消暑纳凉晚会的序幕。演出由一曲《孟丽君游上林》展开,紧接着又上演了《柳毅传书·湖滨惜别》《白兔记》《春香传》等众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节目。戏曲爱好者们深情的演绎颇有专业演员的风采,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记者了解到,晚会节目均由居民自编自导自演,让大伙按自己的喜好,演擅长的节目,过一把戏瘾。

  社区主任王安红告诉记者,“湖西之夏”戏曲角已连续开唱三年,每年7月至9月的周末晚上7点至9点固定开唱,活动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居民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几年前,工作人员排摸发现社区有大量曲艺爱好者,而且个个身怀绝技,吹拉弹唱不在话下。于是,社区决定搭建戏曲角,不但为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借此展示辖区的文化生活和幸福宜居的环境。

  为了让“湖西之夏”成为社区活动的“常青树”,社区做了不少努力。他们积极与会展中心联络,最终将会展中心北侧设立为戏曲角固定场地;出资购买耳麦、音箱等设备,提高视听效果和演出水准;在“党群同心圆”平台发布招募活动,募集党员志愿者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组建戏曲角活动小组,合理安排演出前后的场务工作等等。同时,社区还致力于培养和挖掘年轻的曲艺爱好者,不断壮大戏曲角的演出队伍,为戏曲角的常青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