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不用排队取票

今起网购汽车票可刷身份证上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1日 08:52: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棉棉)记者昨日从县交通局获悉,从8月1日起,网购汽车票也可以刷身份证上车了,无需排队取票,像乘坐高铁一样方便。

  县客运中心站站长郭朝晖告诉记者,随着线上购买汽车票的普及率越来越高,很多旅客不再选择窗口排队买票,但是网上买票后仍然需排队取票。尤其是春运期间,排长队购票、取票给旅客带来了不便。该站经过软件升级、身份证刷卡机配置、员工培训等工作后,刷身份证检票乘车开始试运行,经过一个多月的查漏补缺、完善流程,才正式推广。

  “前往宁波的旅客可以检票上车了!”在候车厅,市民王先生左手拎着包,右手掏出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一刷,就快速完成了检票手续。“以前要排队取票,再跑到候车厅扫票乘车,现在只要扫一扫身份证就行。”王先生表示,这给我们网上购票,又不用报销的乘客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据了解,纸质车票检票依旧支持,需要的旅客可以在人工窗口或自助取票机取出车票。乘客需要注意的是,检票前要牢记自己所乘坐的车次、时间、检票口、座位号等信息。如果不小心忘记了,可以查阅短信或者网上的订单。

  目前,大家可以关注“宁海公运”公众号进行网上购票,也可以使用宁海县公路运输有限公司网站以及“看宁海”和“巴巴快巴”APP购票。如果有退票需求的话,APP平台上购票的可以直接网上退票,使用公众号购票的需选择窗口退票。另外,网上购票的乘客过安检时,只要出示身份证及购票订单即可。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