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税务部门开通出口退税直通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2日 08:24: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王弋廑) “作为宁海老牌外贸企业,我们发现如今的退税速度越来越快,从以前的‘月月退’到如今‘周周退’,对企业来说是一种极大的便利。”近日,我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周会计收到退税短信提醒后,对不断加快的退税速度表示满意。

  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面推开以来,县税务局遵循服务先行的理念,开通一系列出口退税直通车,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让纳税人享受到改革成果。

  该局以“线上+线下”辅导模式开通政策直通车。依托微信群、QQ群等主流网络平台,推送出口退税政策,开展预约服务、提醒服务等,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落实效率。同时,通过企业走访、工作调研等形式,深入出口企业排查摸底,由企业“发声”为税务机构改革建言献策,进一步解决企业涉税难题。

  “互联网+出口退税”开出申报直通车。目前,我县出口退税业务实现无纸化办理,通过大数据网络就能够完成出口企业申报数据的预审、反馈、提交、审核、审批、退库,实现由“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的转变,使得出口退税整体进度提速30%以上。而一类企业最快可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出口退税流程,有效降低企业办税成本。

  边审边退加速退税直通车。为使退税速度再快一点,县税务局在温馨提醒企业及时收集出口货物退税单证的同时,在申报截止日前即开始办理退税,力争“审一批,退一批”,缩短退税审批、退库的流转周期。据统计,我县上半年办理退税28批次,退税金额达10.77亿元,平均每月办理近5批次,平均每次退税3845万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