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外卖小哥:烈日下的“跑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2日 08:24:05

  见习记者华剑宇

  (高温下的民生)

  最近天气进入“烧烤模式”,点外卖成了不少市民应对室外滚滚热浪的绝招。每到午饭时间,外卖小哥又骑着电动车上路了,他们成了城市里烈日下最忙碌的人群之一,在餐饮店和写字楼之间穿梭。这些不惧烈日暴雨的“骑士”,每天湿透几身工服,只为将餐品送到顾客手中。

  外卖小哥小王对记者说,夏季高温下,食物保鲜时间短,为了让顾客尝到新鲜的饭菜,送餐一定要及时。有时因为太忙,他连口水都顾不上喝。从入夏开始,小王每天从早上10时工作到21时,每天差不多要跑七八十公里。“每天中午11点至1点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天气越热,单子越多,夏天基本比其他季节每天多十几单,我们平均每天能送三四十单,一趟最多同时送7份不同地点的外卖。”小王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一边用衣袖擦脸上的汗水。当记者问起高温送餐的感受时,小王笑着说:“累是累了点,人也黑了很多。但为了养家糊口,一切都值得。”他告诉记者,有时候遇到暖心的顾客,他们的一句“谢谢”或是一个微笑,是他辛苦的最大回报。

  送餐员老张已经做了两年多,他边跑边对记者说:“手里单子稍微多一点我们就只能跑,根本没时间坐电梯,因为电梯太慢。天气热,客人五楼六楼都不愿意下来,我们就是爬完五楼爬六楼这样来回跑。”当记者问到他们自己吃饭怎么解决时,老张回答:“我们基本都是要到下午2点后才能吃午饭,只有把自己的订单处理完了才会去考虑吃饭的问题。单子一多我们可能跑着跑着会忘了自己还没吃饭的事,哈哈。哎,我又有单子了,先走啦。”话音刚落,老张朝他的小电瓶车飞奔而去,身影渐渐消失在骄阳下。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