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悠悠赤子心 浓浓桑梓情

深甽乡贤孙启烈先生捐款100万元助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3日 08:45: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俞梦婷) “捐赠100万元至深甽镇人民政府,用于深甽教育事业,已到账,请查收。”7月31日上午,深甽镇党委书记王东海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这是铜紫荆星章获得者、太平绅士、廉政公署香港道德发展咨询委员会主席孙启烈先生用实际行动展现“深甽帮帮深甽”的新作为。

  今年以来,深甽镇十分重视“乡贤回归”工程,召开2018深甽镇首届乡贤大会、组建全市首个乡贤联谊会、创新性建设乡贤之家,以浓浓乡情、脉脉亲情为纽带,整合乡贤群英优势,激发乡贤整体活力,充分发挥乡贤在合力推进深甽经济社会文化追赶引领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活动吸引了国内外百余名乡贤参加,并掀起了一股返乡兴业的热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乡贤虽离乡土,却不忘乡愁。“虽然我不常回家乡,但却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变化。”在首届乡贤大会上,孙启烈先生签约捐款,表达了兴教助学的拳拳爱乡之情。虽然他出生在香港,但一直热心捐资支持家乡建设。修建道路、修缮祠堂、兴建自来水工程、建造小学校舍……在孙先生的热心支持下,深甽镇民生事业得到了更好发展,镇容村貌愈加美好。

  据悉,深甽镇将把这笔捐款用于加快推进深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深甽未来发展培育更多、更高素质的人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