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打造过硬“铁军”队伍

大佳何导师带徒结对帮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3日 08:45:01

  (革新求进勇立潮头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娜) “乡镇工作,大多是和老百姓打交道,首先要学会做人做事。”日前,在谈起联村工作感悟时,刚进入乡镇工作一年不到的“新兵”潘世辉将师傅胡伟庆给他上的第一堂课牢牢记在心里。

  自年初开始,大佳何镇便实施“导师带徒制”,让年轻干部沉下心学习,沉下身工作,调动起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通过传、帮、带,既能让“老乡镇”在与年轻干部的“切磋”中更新观念,又能使年轻干部在“老乡镇”的带领下快速成长,从而为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大佳何镇仅有19000人口,村庄规模不大,但工作也是不容小觑。几个“新兵”刚沉到乡镇,既要完成本岗位的工作,又要联村,甚至周末加班让他们直呼“压力山大”。刚分配到大佳何的选调生村官张晨希时常一筹莫展,安排不好工作时间,作为党政办秘书、团委副书记,每天既要完成办公室各项常规事宜,草拟各类材料,又要顶着风雨烈日联村做好农村工作,还加入到抽水蓄能电站和天然气管道两项省级重点工程工作小组,经常是“5+2”、“白+黑”地在工作,但却有种用尽“十八般武艺”仍有力不从心的感觉。

  这一切被师傅党政办主任应翔科看在眼里,“你所经历和困扰的这一切,也曾经困扰了我很久。其实也没有什么诀窍,就是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断学习和积累经验,农村工作更是要多下村走走看看,和村民多交流。”听师傅讲述年轻时工作的点滴,张晨希也悟出了些道理,立马给自己制定了工作计划,还制定了走村入户走访销户表,什么时间段做什么事,清楚明了,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做到了“精、准、稳”。“有了师傅带着,我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少碰几次钉子,工作也顺心了很多。”

  “新进乡镇干部往往欠缺基层工作经验,这常常导致农村工作无法顺利开展。”大佳何镇党委书记李文斌介绍,让经验丰富的“老乡镇”对新进干部言传身教,帮助他们积累经验,从而可以迅速地投入到工作中。“导师带徒”活动培养了一批能力强、干劲足、作风硬的年轻干部,对强健干部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