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云雀”携风带雨即将飞来

我县昨已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3日 08:45: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林丹晨)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正朝着江浙沪飞来,受其影响,8月2日夜里到3日,我县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过程,沿海海面将有9~11级大风,我县内陆地区风力普遍有6~8级,沿海和高海拔地区风力7~9级。

  根据县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截至昨天16时,“云雀”位于上海东偏南方向约52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9.4度、东经126.6度,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7级风圈半径100~220公里。预计“云雀”将以15-2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略有加强,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3日早晨到中午在宁波北部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

  据悉,为应对台风“云雀”可能带来的影响,昨日我县已经启动了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并对防台工作作出了详细部署。在此也提醒大家,台风“云雀”路径多变,要高度重视,并注意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出海船舶和海上作业尤其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