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我的家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3日 15:42:45

  城中小学五(3)班王晶毅

  乡下人家,虽然住着并不豪华的房子,但总爱在屋前种几棵树。冬青、桂花,让那些树长得高,长得大。

  早晨起来,只要一打开窗,便可以看见枝繁叶茂的大树。倘若你种了桂花树,那么到了秋天,你就可以“享福”了!当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映入眼帘的是金黄色的桂花。啊!真香哪!几场秋雨过后,屋外满是落下的桂花,犹如金色的地毯,比那高楼门前的红色的豪华地毯美丽多了!

  蔬菜,乡下人家照例要种的。在他们的门前,不免有一个小菜园,有青菜、豌豆、油菜。它们经过乡下人家的培养,个个苍翠欲滴,令人垂涎三尺。青菜披上了绿衣裳,享受着阳光沐浴;油菜刚刚洗漱完毕,戴上了黄色的头饰;豌豆正一步步地爬向山顶呢!用锄头挖下去,还会看见几条蚯蚓!

  有些人家,在屋后搭一个棚架,让丝瓜从后面爬到前面。不久,棚上结出了小黄花。如果照料得好,不时会看见一两只蜜蜂。当花儿谢了的时候,上面便结出了青色的瓜。那小小的瓜,绿绿的叶,长长的藤,形成了一道华丽的装饰。

  他们的屋后若是有一条曲折的小路,那么,在小路旁,肯定会瞧见一片片农田,里面种着许多农作物,数不胜数。小路上,还不时有播种、除虫、浇水的农民走过。他们头戴草帽,穿着衬衫,推着三轮车,背着除虫器。有时,会有几只狗跑过。

  动物,乡下人家总要养的。从他们家门前走过,会瞧见一只有叫没叫的狗,冲你“汪汪”大叫,直到你走了才罢休;或是看见一只母鸡带着一只小鸡,在院子中觅食,不停地“咕咕”叫,一有什么动响,便警惕地望着四周。

  若是在夏天的傍晚出去散步,会瞧见家家户户的院子里有人在乘凉。有的孩子和同伴一起玩,一会儿玩躲猫猫,一会儿玩跳格子,玩得不亦乐乎;有的大人把桌子、椅子搬出来,四个四个为一组,打起了扑克牌;有的老人坐在椅子上,一边扇扇子,一边望着天上的星星讲起了故事。

  夜深了,人们纷纷回了家,孩子们也散了,回家睡觉了。热闹的乡下顿时安静下来,只剩几个不听话的小孩还在哭泣,嫌时间太快,还没玩够。

  月明人静的夜里,只有青蛙、蚊子还未休息,“呱咕、呱咕、呱咕”“嗡嗡嗡嗡嗡嗡”,两种声音交响的催眠曲安抚着人们,让人们进入梦乡。

  我的家乡,永远都是悠闲自在,无忧无虑。我的家乡,永远都有一道美丽、独特的风景线!

  (指导老师童富远)

  (编辑点评)

  文章整体形散而神不散,表达了作者对乡下风景的赞美和乡下悠闲生活的向往。在作者的描述中,乡村气息浓厚,给读者一种深深地向往的感觉。对乡下人家的情景描写丰富生动,观察仔细,抒发到位。修辞手法很多,文采飞扬,值得一看。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26件作品入选参展位居全市前茅
·我与企业共成长
·环境整治“随手拍”活动如火如荼
·我县多途径实现养老资格待遇认证...
·大力弘扬廉政文化 营造敬廉崇洁氛围
·解答市场管理、食品安全、预付卡...
·夏日送清凉
·叔侄相差三十多 当兵同个英雄连
·我县昨已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大佳何导师带徒结对帮带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