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东吕赏杜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3日 15:42:45

  大佳何小学六(2)班应雅妮

  那天大清早,我家门口突然来了一辆黑色轿车。原来爸妈带我到桥头胡东吕村去观摩“第二届杜鹃花节”,我惊喜万分!

  大约行了15分钟,车停了,我便迫不及待地跳下车。眼前让我一亮的是村口的一座造型别致楼牌,正中刻着红体题字“東吕”;绿化带上“花开东吕,潮起黄墩”的彩旗迎风飘扬。

  穿过楼牌,哇!人山人海,道路旁一长排足有上千盆集中展出的杜鹃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看看这盆,千姿百态,长得胖乎乎的,像个小宝宝,有趣极了;瞧瞧那盆,嫩绿的叶子间开满了朵朵鲜红的花儿,不禁想起那句“万丛绿中一点红”,实是贴切。有的人指着这盆赞不绝口,似乎在说舞姿是那么美丽,那么优雅,那么动人;也有人端详那盆,陶醉许久,看红的灿烂若朝霞,白的灼灼似云烟;有的人驻足花前一嗅再嗅,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大家看得满心欢喜,举起手机拍个不停,竖起拇指点赞不停。

  之后,爸爸领我来到村内赏湖,湖中央有座喷泉,源源不断的向外喷水,水景高低错落,层次分明,造型多变,看上去非常美丽!在村里,我们细细品读东吕村的美丽庭院,的确让我大饱眼福。其中一棵枝繁叶茂,高大挺拔的香樟树,绝对是我至今看到过的最高大、最粗壮的树木了。我想树龄足有上百年了吧!

  这次东吕之行,让我领略“花在家中,家在花中,景在人中,人在景中”的美景。同时也感受到美丽乡村的升级版。

  (指导老师葛和睦)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26件作品入选参展位居全市前茅
·我与企业共成长
·环境整治“随手拍”活动如火如荼
·我县多途径实现养老资格待遇认证...
·大力弘扬廉政文化 营造敬廉崇洁氛围
·解答市场管理、食品安全、预付卡...
·夏日送清凉
·叔侄相差三十多 当兵同个英雄连
·我县昨已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大佳何导师带徒结对帮带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