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持续高温热热热!

明日“立秋” 想凉快还得一个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6日 10:03: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随着台风“云雀”的远去,缑城的“高烧”又复燃了。

  进入三伏天,宁海牌蒸汽大锅重新开始小火慢烤模式,还会不定时添加些雷雨调味。今天35℃,紧接着是一连串的持续高温,明后天都是多云天气,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在34-35℃,最低气温都是26℃左右!

  明天我们将进入立秋节气。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一般有立秋后还有18天地火的说法,过了18天,早晚开始比较凉爽。秋老虎一般在8、9月之交反扑,持续时间约14-25天,所以无论哪一年,普遍来说立秋之后还会热一个月左右。

  虽然已到立秋,但大伙儿防暑降温工作仍不能松懈。同时炎热天气让不少车主变得心情烦躁,容易引发事故。专家开出了高温行车的“安全处方”:驾车时不要穿拖鞋,墨镜颜色不宜过深;轮胎要科学降温,以免爆胎引发事故;打火机不要放在仪表台上,以防受热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