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四项举措”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月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6日 10:03:1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潘赛珍)连日来,跃龙街道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督查工作,对一批“死灰复燃”的卫生死角,责令当地村社干部限期整改,巩固并提升环境整治成果。近阶段以来,跃龙街道强化“四项举措”,扎实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

  从速从严抓整治。通过召开推进会,统一思想,细化任务,落实责任,街道主要领导带头开展“马路办公”,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包干区域不定时巡查,立说立行立改落实整治。

  重拳出击促整治。全面排查辖区内尤其是城乡接合部的废品回收点,深入开展背街小巷道路、小区房顶卫生死角整治,加大老小区整治力度;各村(社)全面开展“五清”工作,实行“对账销号制”,共登记废品回收站点65处,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120吨,拆除种菜简易棚20余个。

  多措并举固整治。对整改后极易反弹的马路两侧、村闲置自留地、“征而未用”等空闲地块,以绿化美化来巩固整治成效;对已排摸出的598处卫生死角及隐蔽小道、重点地段开展“回头看”;委托第三方对村(社)的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进行考核打分,街道对整改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

  舆论监督助整治。7月1日至24日,落实整改“网友随手拍”反映问题35处,落实群众卫生投诉6起;组建居民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对所经路段周边环境进行实时监督;白峤、雪坡等多村借助“支部主题党日”积极发动党员参与整治,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面增强居民的环境意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