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在全县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乡镇街道书记汇报会上强调

不断提高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办事的本领 尽最大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向高攀升

林坚徐真民尤玲娟等出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6日 10:5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金一恒) 8月3日,全县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乡镇街道书记汇报会召开,会前首先传达了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精神。县委书记杨勇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把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尽最大努力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向好向高攀升。县领导林坚、徐真民、尤玲娟等出席会议。

  上半年,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的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可喜态势,GDP总量、关键支撑、产业发展等持续向好,“学浏阳、赶富阳”的步伐加快。特别是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宁海召开,大家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全面展现了宁海铁军的风采,得到了省市主要领导以及全体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扩大了宁海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就如何抓好经济工作,杨勇强调,抓经济,首先要讲政治,从而明确方向、找准方位。有些同志认为,讲政治虚无缥缈,不如抓经济实实在在。这在认识上是错误的、在实践中是有害的。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央的战略决策,结合宁海实际,因地制宜地加以贯彻,要遵循经济规律,积极主动地加以贯彻。抓经济,必须要抓数据,从而知晓本来、看清本质。数据是经济变化的“晴雨表”,当前数据工作存在“数据麻木”、“数据模糊”、“数据打架”等几个不好现象,主要是“底数不清”、“信息不畅”、“调控不力”、“业务不精”、“研究不够”、“向上沟通不够”。这些问题和不足就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方向。抓经济,始终要辨形势,从而分析利弊、扩大利益。当下而言重点要处理好开源与节流的关系,把宝贵的资金用到刀刃上;要处理好外贸与内销的关系,把有效的市场掌握在手上;要处理好虚拟与实体的关系,把金融的血液引到实体上;要处理好扶强与育新的关系,把转型的脚步踩在效益上;要处理好腾笼与换鸟的关系,把发展的空间落到实地上。抓经济,还要强统筹,从而齐心共谋、齐力共为。统筹协调才能握指成拳,要强化纵向、横向、工作三个统筹,明确指挥和责任分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成事。

  杨勇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昂扬争、抢、拼、干的精气神,在“三大”行动中,不断提高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的本领,确保实现“四高于”“四翻番”“四突破”的既定目标,力争更好成效。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半年度全县经济发展情况,县委组织部、县住建局、梅林街道、大佳何镇等部门、乡镇(街道)就“六争攻坚”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