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助力“最多跑一次”

第一医院“一站式”内科诊疗区域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8日 09:20: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葛超) “B超就在旁边,您别走错了。”“抽血化验沿着这边楼梯上到二楼就是了!”……8月5日是县第一医院内科诊疗区域开诊的第一天,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患者挂号、候诊、付费、检查检验,一切都井然有序。

  内科诊疗区域是县第一医院为践行“最多跑一次”医疗服务改革、方便患者就医打造的“一站式”诊疗区域。该区域涵盖了除放射检查和胃肠镜检查外的所有内科患者就诊内容,患者能够在这一区域内完成大多数诊疗项目。“以前到医院看病像走迷宫一样,找都找不到,现在看病、检查、付钱都在一个地方确实方便。”市民黄阿姨说。据介绍,该区域还对患者就诊流程进行了优化,患者就诊前可在分诊台完成血压、血糖测量,节约了医生的看诊时间,提高了诊疗效率。尽管内科患者并没有减少,但是等候区座椅的增加、科普讲堂的设置、显示屏上的就诊排序都让患者的等待更加从容。

  内科诊疗区域启用后还带来了一个明显变化,除内科外的其它科室患者的就诊效率也大大提高。早上八点,原先排队挂号付费的患者挤满了原门诊挂号大厅,如今队伍至少缩减了一半,患者就医所耗费的时间也缩短不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