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这个夏天,P2P手机理财,热了?凉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8日 09:20:10

  记者子函

  (本周关注)

  “怎么有这么多的理财APP啊!”日前,市民小俞回家看到父母的平板电脑界面上各种理财软件竟有近10页,平常只用平板电脑看视频的父母怎么会下载了这么多理财软件呢?

  小俞清理完平板电脑后才想起,很有可能是父母在观看视频时,误点了屏幕上跳出的广告或下载链接,才会“攒”了这么多的软件。

  “这些理财软件还真是无孔不入啊,还好爸妈不会用,否则还不知道会闹出什么安全问题呢!”这件事让小俞对手机理财APP顿失好感。

  五花八门:P2P手机理财热度一路蹿升

  记者了解到,这种手机理财APP是互联网理财的一种,也被称为P2P理财,是指以公司为中介机构,把借贷双方对接起来实现各自借贷需求,中介收取双方或单方的手续费为盈利目的或赚取一定息差的新型理财模式。

  “手机理财就选某某贷!”“某某贷,理财收益就是高一点!”……在很多网络视频甚至电视剧中,这类手机理财APP的植入广告越来越多,有的甚至邀请了电视剧中的演员专门为其拍摄广告,并在广告时间进行植入播出,可以说市民是被强制洗脑。

  在朋友的推荐下,记者下载了某款手机理财APP,一打开就被“期望年化回报率12%”、“注册领取5000元体验金”等关键词吸引。记者逛了一圈后发现,这种理财APP的操作页面相对简单,即使是第一次使用,也能很快上手。在“投资”一栏中看到,这款理财APP的预期年化回报率为9.2%,两年期的可达10%,而众多银行理财的期望年化收益率仅为5%,甚至不足5%,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则已跌破3.5%。

  这样一对比,手机理财APP的收益率确实可观。记者还发现某手机理财平台中,新手可享受5000元体验金,即为平台赠送的理财金额,本金不可提取,但点击“出借”后便能领取现金利息,但要进行利息提现,则需要完成注册和绑定银行卡。

  措手不及:P2P不断“爆雷”让投资者陷入恐慌

  高收益对应的便是高风险。据统计,今年6月1日至7月12日,已有108家P2P“爆雷”,7月18日,一部分平台相继发出公告,将进行“良性清盘”,引发了不小的恐慌。

  “有手机理财的亲们可以查看下。”日前有市民在朋友圈里贴出了两张图片,一张是提现中系统提示“资产盘整中”的截图,另一张是该平台的一则新闻公告,大意是关于平台“良性退出”事件,公安机关现已立案,现公司未兑付本金约40.9亿元,待收回出借资金及债权本息总计约45亿元,公司目前正在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及资产债权核查,待资产及债权核查清晰之后,再进行下一步工作。

  微友“张喷喷”告诉记者,去年她分别在两家手机理财APP中购买了理财产品,期望年化收益率均为10%。“我的资金大部分还是在银行,但是看着手机理财这么高的收益率忍不住也买了点试试水,一共投了四五万,这次P2P理财的风波闹得这么大,心里有点慌,准备撤回保住本金。”她说,从7月18日申请提现,但是进度条始终显示更新中,至今仍未提现成功,不过目前这家平台暂未宣布清盘或有其他不利消息传出,所以只能选择观望和等待。

  在这场风波里,受牵连的人已不在少数。一夜之间,孩子的教育金、老人养老金和那些辛苦工作攒下的钱,瞬间成了泡影。面对高收益理财,不少市民缺乏理性思考,从小额试水开始,在尝到甜头之后,一再追加资金,最后将自己陷于被动之中,措手不及。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