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这个夏天,P2P手机理财,热了?凉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8月08日 09:20:10

  投资警示:你算计着高收益,人家却在惦记着你的本金

  “互联网金融自从在国内诞生之日起,就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成为传统金融业的重要补充,为实体经济发展、小微企业融资、居民财富管理等作出过一定贡献。”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一新生事物难以避免“成长的烦恼”,各种问题不断暴露,尤其是以P2P为代表的网络借贷领域,成为风险潜藏地和高发区。

  那么,面对越来越多的理财平台,如何避免上当受骗呢?

  其实只要清楚地知道现实生活中每年的资金收益率情况,就完全可以避免上当。骗局千变万化,最终都是以高收益为诱饵,让你把本金拿出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曾多次告诫消费者要注意投资风险,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很危险,超过10%就要做好损失全部本金的准备。面对收益虚高或明显高于同类理财产品的,市民需格外留心,切不可被高收益迷了眼。

  另外,要避免盲目投资,躲开“羊群效应”。盲目听别人的话,跟随别人的投资理财行为,往往会导致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或投资产品。市民在选择投资平台时,不可仅仅听信他人介绍或产品广告宣传,更应从平台的合法性、合规性以及运行情况等多方面进行评判。

  同时,谨记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实行分散投资的意义就在于降低投资风险,保证投资者收益的稳定性。

  这次的风波,无疑暴露了互联网金融行业自身在高速发展中存在的种种不合规问题,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发展,坚守业务底线,合规经营、谨慎经营,无疑是本次风波给予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警示之一。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